close

很久沒有在部落格分享心情,算一算有ㄧ年多。ㄧ年多的時光中沒有文字的紀錄,卻真實地發生了很多事情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前一陣子,在書店看到一本書「心靈寫作」,書評都推薦是一本教導如何開始寫作的好書,買回家後,我只看了前面幾個章節,就被鼓勵要開始著手寫些東西,沒有馬上動手,就又被自己的惰性限制,給了一堆藉口: 沒有時間動手、想寫得是些小事、平日冒出很多想法,過了就忘了那些感動等....

 

說真的,人做的任何決定都不要怪別人(人/事/物),你才是自己的主人,拿回力量,做自己想做的事,做自己喜歡的事!於是我反省自己,決定要跨出這一步,不管我的內容、我的文筆,只當做這裡是個紀錄、分享、再思考的場所,後來會如何發展,就順其自然吧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現代人受網路影響很深,想找任何資訊,第一個想法就是上網google,想和人群接近,就利用社群軟體。從大學時期接觸網路以來,都沒有要將部落格當做"經營"這類的事,但最近深深覺得,我默默地被影響著,也漸漸地也想主動分享、從網路上交朋友。從最大學時期的PTT、出國留學時期的酪梨壽司、及穿插追蹤各種類型的部落格(美妝、旅遊、美食、個人、攝影等),最近的我,常常會因為非常喜歡歐洲風情,對去過的歐洲國家仍深值濃厚的興趣,而對身在異國部落客的臉書按讚,希望常看到另一端的人文風俗和自然景觀,以滿足我這個整天只能和電腦相對看的上班族。

 

就在我表達出這個心態的這天,很巧地,在晚上又重看了許添盛醫師去年7月於中正紀念堂的演講,主題為「表達情感安全嗎?談情緒」,當中有ㄧ小段談到賽斯家族舉辦的阿拉斯加旅行,最後許醫師的感想,說出了我ㄧ直以來的問題。

 

許醫師提到:有些人很喜歡旅遊,大家能否把旅遊的愉悅、旅遊的心情、旅遊過程中的輕鬆自在帶到你的生活中,可以嗎? 我們都很渴望旅遊,因為旅遊的時候沒有一個ㄧ定要完成的目標,是在放鬆的。因此,如何把生命的愉悅的感覺、開心喜樂的感覺,將這種心情帶入家庭、帶進夫妻生活、帶進親子關係、帶進工作裡面。這呼應著賽斯心法,認為: 生命的本質是喜樂的,人存在的本質是輕鬆自在,人是來地球出差、旅遊、學習、考察兼玩耍的實習神明

 

原來,嚮往旅遊的我,不只是因為那些美麗的風景,而是想要感覺愉悅、輕鬆自在。既然如此,我就要努力讓我平常的生活是喜樂、輕鬆自在的,這樣才對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附上雙十國慶日至宜蘭外澳玩的照片,遠方的龜山島好清楚,衝浪的人們顯得好渺小啊~

外澳沙灘 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Q-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