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以來本身不是韓劇迷,看過的韓劇數目10隻手指頭算得出來

不過現在處於"已婚"這個階段,看到這部戲劇真的心有戚戚焉啊!!馬上迷上了!

現在MOD 62台晚上8點到10點正在播映<小媳婦女王>,如果你扮演"媳婦"這個角色,找個時間看看吧~

 

上網搜尋一下,才知道這部韓國連續劇為2012年韓國最高收視的影集,當中的男主角(完美丈夫)被冠上「國民丈夫」封號

我相信,看過這部戲的女人,一定覺得他是個完美丈夫

而我溫柔體貼的丈夫,每天和我一起看戲劇,他也對他佩服有加,直說我輸了!」

於是,我微笑地對他說 「老公,沒關係,別有比較心,你和自己比就好,因此,你還有很多的成長空間喔....」

為什麼大家都覺得他是完美丈夫呢?

當家中小姑欺負妻子時,主動找機會和自己的姐妹懇談與表示自己站在老婆這一邊的立場

當家中長輩給妻子生孩子的壓力時,站出來說明這是兩人溝通討論後的決定

當婆婆單獨數落妻子時,向母親表達請之後直接和他說或是一同教誨

還有好多好多......

一個善解人意、個性開朗、溫柔體貼、深愛妻子、保護妻子的男人,不就是只有完美二字嗎!

尤其不畏家中傳統壓力與做法,與妻子站在同一立場,以互相尊重、平等、同理心的想法與長輩溝通,以行動來支持、幫助妻子,真是每個女人心中想要的丈夫!

 

劇中不僅寫實地演出各世代間的婆媳關係、夫妻關係、親子關係、妯娌關係,也藉由各角色表達各種貼近生活的故事

人常常因不同的關係而產生雙重標準,也常常因過去被對待的方式去對待別人

透過這種非灑狗血的寫實劇,可作為思考自己與他人關係的借鏡

在東方傳統文化的束縛還存在的一天,這樣的故事應該都會是令人心有所感、受歡迎的戲劇

各位媳婦們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
    Q-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